擅長的事情很多不代表好
擅長的事情很少不代表不好
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才是最好的
~~~~~~~~~~~(日劇『我腳下的路』中自閉兒放在心裡謹守遵行的囑咐)

有神秘色彩的「生命關懷」課堂上老師選了這部日劇的幾集給我們看,故事是關於一位自閉成人和親朋好友互動的故事。男主角換過許多工作,多半因為被同事欺負嘲笑,自閉兒不太會表達意見、情緒,但他的心仍是非常敏感的。他後來在一個動物園工作,他的態度、心思意念,為同事和家人們帶來很多衝擊和激盪,他們得學習接納這樣的自閉兒,同時也學習了自我反省。總之,超級好看。

他可以專心掃地,讓那個區域乾淨到一片落葉都沒有。切水果丁時,照著尺上刻度切,寬度都剛好兩公分。每天都寫一張明信片給小時候的好友。即使被耍,仍然遵守約定沒有說出是誰跟他借錢,因為他記得媽媽告訴他「一定要遵守諾言」。他的生活是照著心裡的許多原則、規則去行出來的,而且不容改變,否則會失去秩序、慌亂。很多動作或行為在「正常人」眼裡看來很幼稚很古怪,但有多少人可以像他一樣專心努力地做好每一件事?或是不畏旁人地履行心中的信念?我們是否又能無時無刻持守從聖經習得的教導、或努力去行聖靈引導我們去做的每一件事?

上一集,動物園老闆為了工作事情煩惱時,傍晚在公園遇到男主角,老闆問他以前做過什麼工作?為什麼會換工作?專心享受著烤地瓜的自閉男主角突然冒出這句媽媽告訴過他的話:擅長的事情很多不代表好,擅長的事情很少不代表不好,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才是最好的。

我在想,上帝應該也贊成這句話,上帝只要我們在世上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專心跟隨耶穌!
至於自己會多少東西、有多少知識...那都是外在的,也都是神的賜福。
我想,這應該就是上帝這幾天給我的提醒 :)

lul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chen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