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經文是創世記5章18-24節,裡面提到以諾與主同行300年以後,就被主接去了。希伯來書提到這段時,是說「以諾因著信,被接去,不至於見死...」(來11:5)

我是按照每日靈糧英文版每天靈修,可以用另一種語言思考上帝的話,也可以保持一點英文的水平不會掉的太糟。

中文版翻譯這個"A Commitment To Walk"叫「堅持不懈」,某一個程度來說我覺得表達的不錯,不過我更覺得原文也許更能表達出一種動態的信仰歷程。

小時候我覺得以諾與神同行300年實在是一個令人羨慕的事。像我媽媽也常常會提到以前我的外公家族一些奇人異事,他們都是很愛主的,而且對主忠心。「忠心」這個詞,真的,是我覺得如果我一生中有什麼話可以留下來的,我會希望是忠心。

忠心用在中國的文化中可以舉出很多很有名的例子,關羽、岳飛等等,對主的忠心猶如一個臣僕對君王的死忠。主對我而言,是誰?我對主而言,又是誰呢?如果上主給我很多的恩典,我對祂忠誠,這是理所當然的,可是如果祂讓我飽受苦難,歷經患難呢?我是否還是對主忠心?我希望我是的。

以諾與主同行300年,這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令人羨慕的事嗎?這300年以諾無病無災無苦難嗎?我覺得也許不是,比較可能的是以諾和我們一樣,也是面對生活中許多引誘、挑戰和困難,但是,他選擇與主同行,而且是300年之久。

誰說是一條易路呢?從來沒有!但我很渴慕。正常的話我應該連100年都活不到,不過我希望我每一天都可以與主同行,即使在苦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lee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