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是你們以事奉耶和華為不好,今日就可以選擇所要事奉的:是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所事奉的神呢?是你們所住這地的亞摩利人的神呢?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約書亞24:15)

約書亞帶領以色列人走進迦南地面臨很多挑戰,其中最嚴肅的挑戰之一是迦南原來的居民和周圍的城邦充滿了祭拜的偶像。以色列人很清楚知道帶他們出埃及並且在迦南平原打勝仗的,除了萬軍之耶和華外沒有別的,這是他們親自經歷的,然而周遭的環境似乎太容易令人妥協了。約書亞在臨終之前再一次提醒,希望百姓能回轉向神。

神學院要期中考囉!這兩個月來在台灣神學院面臨很多挑戰,每一個挑戰都很大,也很容易因為可怕的影響而讓我妥協,失去起初對主的愛。而其中一個竟然是讀書。書本的知識有時候太吸引人了,有時候太多,以致於內裡都是神學或聖經學的知識,反而上帝被這些知識排除在外。這個是又糟又可怕的狀況,好像我是以色列人,享受神所賜豐饒的迦南地土,反而在約書亞死後,選擇了地土而非上帝本身。

最近的情況:我的身體總算慢慢適應神學院的作息。很感恩的是,在上山空氣好,人少,還有許多同伴可以互相鼓勵。課業愈來愈重,我覺得我好像蝸牛一樣,總是趕不及學校交辦的作業。比我更慘的是盈臻,又要上班,又要上研究所,又要交際,又要帶學校團契。每次回到家九點、十點後,還繼續辦學校沒做完的事。感謝主的是,我們的身體都相當健康,心裡也都常常很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lee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