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看聖經,但好像在瀏覽一本書,讀不進心坎兒裡,所以寫不出靈修心得來。就寫一下最近的胡思亂想。

今天聽胡老師的學思歷程分享,會後有個牧師問到:出了神學院後,反而容易墮落,不像以前那樣會花大功夫找各種資料詳細考察講道內容,要怎麼樣不讓自己墮落?(這個問題是我粗略的印象,非逐字記下)

老師說:我覺得,當失去目標時,墮落就已開始。目標是什麼呢?這星期要把xx書卷查完、今年要講幾次道嗎?不是。目標不是一個 to-do list,目標要夠遠夠大。老師也請同學要思考,神當初對你的呼召到底是什麼?那個呼召才是最重要的目標,而且要朝這個目標努力,這是要向上帝交帳的。

我需要仔細想想神在我身上的心意,希望自己是走著祂的路,而不是走在自己的路上。

老師又說到,他覺得台灣人的距離很近,很容易受到"人"的影響。他在美國唸書時校園有很開闊的空間、美麗的大自然,有時間自己一個人獨處,聽聽自己心裡的聲音。所以他也鼓勵同學們每天可以出去台大或河堤邊走走,聽聽心裡的聲音。他回台灣一陣子後發現,以前他在美國看報紙時有時都會感動到流淚,可是在台灣,他從沒因為看了報紙而流淚。

他的校園照片讓我想起了瑞士─我心愛的逃城之一。在那兒,很容易爲一朵花、一隻狗、一個突來暴風雨、一個偶遇的鄰居驚嘆不已。但在這裡,我卻不知不覺學著把自己關起來。該怎麼辦勒~~

星期天下午突然寂寞起來,開始思考獨處和耍自閉這個問題,很複雜,是我一輩子要學習的吧。話說是要跟上帝求安慰,但就覺得很不真實,是我遠在地上,還是祂遠在天邊呢?我並不想聽一堆聖經道理,只求上帝自己回答吧。

lul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chen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