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伯記42章2節 「我知道,你萬事都能做;你的旨意不能攔阻。」
約伯記42章3節 「誰用無知的言語使你的旨意隱藏呢?我所說的是我不明白的;這些事太奇妙是 我不知道的。」

        在我讀到約伯記之前,我已經聽過這一段故事,這段故事是說明約伯敬愛神,因為撒但的不滿而受試煉而幾乎失去一切,不過他並沒有因此離棄神,所以最後耶和華賜給了他更多,雖然結局是好的,但是我想在約伯有生之年,想起過去痛苦的往事,依然能夠快樂的過活嗎?

        最近我曾問我母親,人生下來是痛苦的多還是快樂的多,我的母親回答的很妙,她說我們一生下來就哇哇哇一直哭,所以縱使是痛苦的多也是應該的,我很喜歡她這樣的回答,因為這樣我縱使遇到痛苦的事也覺得很安慰。 有時我禱告時,我會想神真的把我的一切都安排好了嗎?如果他是全能的,讓我們有自由意識,為何不引導我們走向完善的道路,還是祂希望我們從失敗中學到更多,讓我們成長,雖然我們是無知的,總是向神要求這要求那的,但是有時我們也應該回頭想想自己的微不足道,所以我覺得過好自己的生活是很重要的,讓自己的生命發光發熱,不要浪費神給我們的美好一生,且可以在快樂的時候多加珍惜這份時光。

        我看神回答約伯的話,就想起的我最近讀的納尼亞傳奇第一本書,這本書在說到納尼亞開創時的狀況,神可以從無到有,而且一切是如此的美好和神奇,我想到有時我們做事時真的了解神的心意嗎?還是我們自以為是是祂所希望的,希望我們以後禱告時,能更接近神的心意,所以希望大家好好讀經囉!! 也希望大家更有收穫囉!! 理安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que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