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範圍:以賽亞書二十一章


內容:
      這一章裡面,先知看到異象,分別對巴比倫、度瑪及亞拉伯預言將來要發生的事,其實不只這一章,在前後連續好幾章裡面,先知分別對許多國家發出預言。


小筆記:
      二十一章裡面主要預言周圍國家將來要發生的事,但在前面幾章裡,以賽亞已經對以色列發出提醒,也有安慰,這種先知書表現特有格式:罵人-->秀秀-->耶和華是神-->罵人-->秀秀-->…以此類推,正好可以和星期天雲彩查經的小先知書對照。

      在這裡,艾斯特看到『一個忠心服事的人:不怕死,就算死也要講的人』,不論預言內容如何,先知都會誠實以對,就算是壞消息,只要是來自上帝,他就發出,對艾斯特來說是個提醒,我是不是也可以成為一個上帝與人之間的傳說筒?我是不是可以不畏別人想法及眼光,單單把該說的話該出?

      另外艾斯特看到『一個信實全能的神:我是老大,我說了算的神』,這裡使用必然,同樣也用這是耶和華以色列上帝說的,可見祂說有就有,命立就立,而且不改變,說到做到,對艾斯特來說,這是值得安慰的,因為我可以完全相信,而且可以抓住應許。


後記:
艾斯特又來當個前無古人的第一篇,如果大家覺得有什麼要補充的,請再和我說吧…

再後記:
不想算字數,所以多打幾行『後記』,保証有超過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