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過去的主日,我沒有跟大家一起獻詩,而是在家準備這篇見證...後來跟耕莘的孩子們分享,大家的反應還不錯,我也把它先發表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但,還有最後一段尚未完成。

有些內容之前已經跟大家講過了,不過,有重新編輯過,千年傳統,全新感受!yeah!(以上這句話是承認自己新瓶裝舊酒的意思)

A.      國中以及之前: a.對生命的疑惑 b.宇宙光雜誌的潛移默化

小時候我曾經有一段時間對生命的源頭感到疑惑,也對可能來臨的死亡感到恐懼,
基於這樣的恐懼,我一直希望能找到一個答案,可以解釋許許多多的「為甚麼」。

(小時候我看到廟宇,常會低頭默默地拜拜,不知道是因為長輩的教導還是天性)

基督教信仰首先引起我注意的地方,不是聖經,而是一個手勢:我當時是看了西方電影,
覺得天主教有一個在胸前劃十字架的手勢很酷...所以自己在有什麼心願時也會默想、請求上帝
實現我的願望,接著就做這個動作,不過也僅止於此,對於基督教沒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國中時,爸爸的大學同學訂了一份宇宙光雜誌送到我們家,我從小就很喜歡看課外書,
雖然其他的家人不怎麼讀那份雜誌;我還是開開心心地自己拿起來看,看著看著,
覺得這份雜誌挺不賴的,內容很豐富、其中的分享也很真誠,從而對基督教留下一個
還蠻好的印象。

B.      高中初次踏入教會: a.教友們是一群好人 b.好友的生命吸引著我

高三的時候,我參加推薦甄試,我的好朋友嬿如說她的教會有個姊妹
是就讀於我想讀的那個校系,於是請那位學姐打了電話給我,由於後來我成功上了
理想中的校系;所以我就抱持著類似「還願」的心態進入了好友的教會。

在教會中日子過得十分爽快,當時還不知道基督徒們都是一群很喜歡稱讚人的傢伙,
所以每次在教會的團體討論中發表「高見」,往往獲得大家的稱讚,我一直是個
相當驕傲自大的人,當然覺得這些教友們真是太有眼光了,是一群很中肯的人;
所以很喜歡跟大家一起混。

當然,嬿如的生命見證也是一個影響我進入教會的因素,她是一個感覺非常平靜
的女孩,這跟我自己的生命是不一樣的,我情緒起伏比較大,也常常感覺到自己內
心有一些自我衝突的想法;比如說:我非常嚮往志玲姊姊那樣的風度,但自己的脾氣
卻是相當的嗆...可說是北方大妞式的性格,所以我心裡想要瞭解嬿如的神-我想要
知道那位神能不能帶給我內心的平靜,跟生活中的安全感,甚至-或許祂也是生命
的源頭、宇宙的創造者,一切問題的答案都在祂的掌心裡。

C.      大學: a.團契 b.休學 c.阿姨們的代禱 d.回歸團契

大學時,我的同學邀我進入校園團契成立的信望愛社,在大一尋找社團的旅程中,
我曾經到過攝影社、竹友會等社團,而在基督徒的信望愛社,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可能沒有受到充分的吹捧吧(?)

總之,大一上的時候沒去教會,也沒有加入信望愛社。

大一下我休學-因為兩個原因:一是書唸得很爛,變成倒數前五名左右;
二是因為大學生活的作息不太正常,長期失眠,身體也不太好。

(原本父親看我在我的科系得到了相當糟的成績,覺得我可能不適合該系,
建議我重考,但經過考慮,最後還是決定隔年復學)

印象很深刻的是,我休學後回到新竹,教會裡有位媽媽常陪伴我,又跟同伴一起為我
禱告,那位為我禱告的阿姨說:「有一天夢到一個小女孩一副很寂寞的樣子哭泣著,
我想那孩子應該就是妳吧。」

當時聽到這樣的話感到很詫異,一時間沒有特別的話可以跟她說,但我心裡很感激。

我想有這可能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她心裡關心我,因而做了這樣的夢,
但更可能是上帝的叮嚀,祂在跟我們說:「不要難過也不要害怕,你們的聲音,
我有在聽;你們的行動,我也關注。」
(為甚麼有點像「浴火鳳凰」幻波公子的台詞呢 XD)

我的家人對我很照顧,我也認識了很好的朋友,但人的成長之路很長,多少心中
還是會有一些空虛的地方,而上帝用祂的眼睛、耳朵關心著這些人的能力所不及
的地方。

讓我對這個信仰敞開心房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我在這兩位阿姨的身上看到「愛」,
之後我自己學習禱告,更知道耶穌也愛我,神的愛不是空口說白話,是不斷的
帶領與傾聽-只要我們自己願意講-祂總是在那裡,總是願意聽,總有十足的耐性
與最柔軟的身段,祂不只自己安慰我們,也藉由其他信祂的人-像這兩位阿姨,
來關心我們。

復學後,信望愛社的同學們邀我去參加聚會,經過休學的低潮後,我很高興收到
這樣的邀請,於是開始參加聚會;後來也從我們的聚會、同學的身上陸陸續續學到
一些實用的教導。

D.      畢業後尋找教會: a.不去教會也沒關係吧 b.阿公過世 c.尋見

大學時因為參加團契,所以覺得自己沒必要去教會,不過我有去唐崇榮牧師的講道,
也深深受到震撼,發現自己過去的想法錯得厲害;原來信仰並非完全講求感性,
反而可以尋求理性的深刻理解。

由於大學時沒去教會,所以覺得:「那我去參加唐牧師的聚會,每次都能吸收一些
很棒的訊息,這樣,不去教會也沒差吧?」

可是,我三不五時會因為各式各樣的原因,不去參加唐牧師的聚會。

兩千零六年我的爺爺過世了,他生前是基督徒(可惜我其他家人目前都還不是)
所以我們請他從前的牧師來主持感恩禮拜,爸爸於是跟我說:「為了向牧師表示謝意,
妳要不要代表我們去那教會聚會呢?」

那是個好教會-可惜是長老會,聚會時講的聖經文句是古典台語,我台語很不妙,
字彙差不多是七歲小孩的程度吧,所以後來就跟契友們道別了。

我又可以回到週日睡到日上三竿的人生了嗎?不,上帝的帶領,絕非僅此而已!

後來我在大樓的公共設施碰到大學時代的契友,她說也可以到她的教會,於是我
去參加團契與主日講道,但後來又覺得牧師的講道方式跟我的理想不同(我的理
想可能是唐崇榮牧師吧!)所以又思考要再找教會。

後來來到了康華禮拜堂,那時主日講道講的是舊約,我對舊約超不熟,但很受吸引,
也喜歡週報裡面分享的主日講章,而且午餐時又有美女跑來跟我搭訕;於是在自己
也沒有料想到的狀況下,展開穩定聚會的生活。

只能說,真的感謝上帝鍥而不捨的帶領,阿婷必須承認,自己的龜毛絕非尋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t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