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十三號,黃哥來跟我們講靈修讀經的各種注意事項與實施辦法,

我感到獲益良多,本週也成功靈修了兩次...(還有進步的空間 orz)



去年年底有一次加恩來跟我們講道,他帶了許多書來,推薦給我們,

其中有一本就是黃哥寫的,當時我認真地翻閱了本書;但是作者自己

來現身說法,感覺的確是不一樣 XD 比較容易產生鼓勵的作用。


以下分享我的筆記:(不太完整,有興趣的話可以去買書)

一、為甚麼要讀經?

因為:

1、文字能以比較妥善的方式,保存神的話語。(假如使用口語傳達,

則很容易產生誤差,第一個人聽錯一個字,第二個人就可能聽錯一個名詞,

第三個人又有新的誤差...)

2、整卷聖經中皆有這樣的教訓。

二、讀經的價值

三、讀經的資格與態度:

1、真誠。

2、避免過度主觀。

3、真正重生的人應該這麼做,因為聖靈在你的生命中有所帶領。

4、態度決定了吸收與成長。

5、當保有飢渴慕義、積極追求的心(在理智上有志於瞭解我們的神,在感情上

渴望與神連結)

6、謙虛受教,倚靠聖靈。

7、立志考究,並用信心調和。

(我想這句話是:要客觀、盡可能使用比較嚴謹、學術的方法,但是也不要因為

目前得到的結論好像不科學而懷疑自己的信仰,在走學術路線之餘,還是要對上帝

有信心)

#尋求神的話語的方式是先自明確的瞭解做起,至於模糊的部份可以稍候,

待自己有了更明確的概念後再來研究、實行。

8、要經常思想,並存記背誦。

(聖靈有可能會在你忘記一個聖經中的句子時提醒你,卻不會使你記起一個你從

不知道的聖經句子)

9、要決心遵行,並與人分享。

 

ps.我是珮婷,本來應該八號發表文章的,拖了一下十天就過了,歹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t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