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我承認…這是二天後才補PO十二月初一的…

終於離開的長長的以賽亞書,進入另一個先知耶利米書…

Jer 12:1  耶和華啊,我與你爭辯的時候,你顯為義;但有一件,我還要與你理論:惡人的道路為何亨通呢?大行詭詐的為何得安逸呢?
Jer 12:2  你栽培了他們,他們也扎了根,長大,而且結果。他們的口是與你相近,心卻與你遠離。
Jer 12:3  耶和華啊,你曉得我,看見我,察驗我向你是怎樣的心。求你將他們拉出來,好像將宰的羊,叫他們等候殺戮的日子。
Jer 12:4  這地悲哀,通國的青草枯乾,要到幾時呢?因其上居民的惡行,牲畜和飛鳥都滅絕了。他們曾說:他看不見我們的結局。

      其實當時的以色列很像現在我們生活環境,充滿了各樣不同的宗教、社會問題、貧富不均、外敵圍繞,所以先知在這裡發出了一直困擾人類的問題:惡人的道路為何亨通呢?不只在當時,不只在以色列,就算在現在,在每一個國家中,這個問題都是大家常常提出的,為什麼在這個世界上,好像我們努力做許多事,我們行公義,但是總不如我們所預期,反倒是有些人好像不用做什麼,行彎曲的事情卻事事順心、飛黃騰達,這世界看來充滿著不公平、不公義、沒有真理…

Jer 12:14  耶和華如此說:「一切惡鄰,就是佔據我使百姓以色列所承受產業的,我要將他們拔出本地,又要將猶大家從他們中間拔出來。

Jer 12:17  他們若是不聽,我必拔出那國,拔出而且毀滅。這是耶和華說的。」

      但是要小心,因為我們的上帝是公義的,絕不會把壞的看為好的,不會將惡行置之不理,所以雖然看來我們周圍社會充滿了不公平,但是到最後,上帝仍是公義,會審判這樣的不公義,這也是提醒艾斯特自己要小心,怎麼不聽上帝的話,行不公義的事…

Jer 12:15  我拔出他們以後,我必轉過來憐憫他們,把他們再帶回來,各歸本業,各歸故土。
Jer 12:16  他們若殷勤學習我百姓的道,指著我的名起誓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正如他們從前教我百姓指著巴力起誓,他們就必建立在我百姓中間。

      最後艾斯特認為最寶貴的,上帝同樣也應許我們,若我們行上帝的道,上帝是憐憫的,必轉回帶我們回到祝福之地,我覺得重點不再是我們好不好,反而是我們有沒有轉向上帝,學習上帝的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