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歌4:13-17

[4:13   4:14   4:15   4:16   4:17   。]

---------------------------------------------------------------

有夢想是錯的嗎? 不是吧. 我想最重要的是, 當我們安排我們的行程時, 讓我們先想到上帝的旨意. 身為基督徒的我們得時常練習為我們屬靈的生活禱告. 我們得為我們的工作, 功課禱告, 請求上帝讓我們時常看到屬靈結出來的果子, 並且讓我們專心的工作和引響我們身邊還沒認識上帝的人一同享受上帝的喜悅.

我常常安排明晚要跟誰吃飯, 兩天後要跟誰打球, 或今天底點睡覺才會有足夠的睡眠 等等的行程, 但過程中完全都沒有上帝向相隨. 不論是申請研究所, 工作崗位上的分配  聖經說:

你 所 作 的 、 要 交 託 耶 和 華 、 你 所 謀 的 、 就 必 成 立 。 6:3

馬 是 為 打 仗 之 日 預 備 的 . 得 勝 乃 在 乎 耶 和 華 。 21:31

 雅哥這段經文警惕我們高傲的個性, 作者把我們的生命比喻為雲霧, 蒸氣會很過分嗎? 形容我們隨時都有可能會蒸發, 消失. 但現實不就是如此嗎? James不是讓我們士氣低落, 更不是不讓我們為未來做準備, 只是警惕我們沒有上帝在我們的計畫中是會失敗的. 更重要的, 我們在身命中絕不能自大的跟上帝說, “這個階段我不需要你, 接下來的舞台我可以自己來.”而是要我們持續的依賴他, 仰望他.

如果上帝要我這麼做我就順從真的比做的容易太多了. 記住:

人 心 多 有 計 謀 . 惟 有 耶 和 華 的 籌 算 、 纔 能 立 定 。 19:21

小時後我很會誇耀我球打的多好, 多炫. 媽常笑我很會說 一口好球. 讓我們不要成為只會說 一口好屬靈的基督徒, 讓他真的持續在我們的生命中閃耀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7sen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