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是提摩太後書3:1-5


你該知道、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因為那時人要專顧自己、貪愛錢財、自誇、狂傲、謗讟、違背父母、忘恩負義、心不聖潔、無親情、不解怨、好說讒言、不能自約、性情兇暴、不愛良善、賣主賣友、任意妄為、自高自大、愛宴樂不愛 神。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這等人你要躲開。

看到這節經文,不是告訴自己要躲開哪些人。而是提醒自己不要成為那光有外貌、卻背了敬虔實意的基督徒。

最近遇到試探...我阿媽被狗咬,這真是操練我的耐心和愛心的時刻,跟阿媽很難相處,有時候雖然嘴巴沒說什麼,心裡卻氣得OS一堆,快要"不能自約,性情凶暴" 哈。要像耶穌那樣愛人,真的很難,只能倚靠上帝的恩典。

我最近發現,我們可以選擇要用屬神或屬世的眼光來面對許多事情,如抱怨vs忍耐接受、逃避vs求智慧面對、偷懶一下vs付代價努力...... 要發揮屬世的態度有時實在一點掙扎都沒有;但若想到神,想用神的教導來面對事情,掙扎就很多,而且不斷掙扎。

願上帝讓我不要向老我和惡者伎兩屈服,讓我能謙卑俯伏向祂支取恩典智慧和愛心,願聖靈帶領我的每個作為,讓我忍耐到底然後回眸驚訝上帝的偉大作為。

還有賴各為弟兄姊妹的用神的話多多提醒、教導、鼓厲阿嚕啦!

晚安,新年快樂 ^^

lul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chen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